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资金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科技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9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2022    214   

第一部分那曲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牵头拟订我市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

2)负责拟订我市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科技支撑计划、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

3)牵头组织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研究并制定促进全经济发展中优先发展的科技领域和科研重点,编制中期科技发展计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计划,合理配置科研经费,加强对科技工作的宏观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对科技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4)负责编制和实施我市科技基地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市科研基地建设计划,提出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建议,推进我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研究拟订基础性的研究、应用性研究、技术引进、技术开发、示范试验等项目,积极落实自治区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推动我高新技术产业化相关技术服务体系建设

5)落实全科技促进农牧区和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组织拟订全科技促进农牧区和社会发展的措施及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6)会同有关部门落实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7)推进我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参与拟订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拟订科普规划和科普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科学技术局核定编制机构1个,下设科室7个, 分别是农村科技科、政策法规与规划监督科、科协综合科、科技人才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办公室、财务室。核定编制33人,在职32人,其中包括行政人员14人,事业人员16人,工人2人。其他财政供养人员7人(公益性岗位人员)。财政认可车辆4辆,分别为轿车1辆,越野车2辆,皮卡车1辆,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详见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总预算2678.4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2678.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0.77万元,占比 44.97% ,项目支出1467.7万元,占比55.03%。                                              

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支出2678.47万元,具体别为行政运行支出877.98万元,占比32.6%;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7.36万元,占比0.2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2.76万元,占比4.54%;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31.8万元,占比1.18;死亡抚恤支出3.31万元,占比0.12%;行政单位医疗支出59.08万元,占比2.18%;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1.26万元,占比0.42%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15万元,占比0.19%;住房公积金支出92.07万元,占比3.4%;其他组织事务支出13.7万元,占比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万元,占比0.07%;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189万元,占比7.01%;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支出26万元,0.96%;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1060万元,占比39.3%科技馆站支出14万元,0.52%;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113万元,占比4.1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50万元 ,占1.85%。

三、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当年预算收入2678.47万元,比上年增加1997.41万元,涨幅65.7%。其中,基本支出1210.77万元,比上年增加110.01万元,涨幅8.71%,原因为干部职工人数及工资上涨;项目支出1467.7万元,比上年增加468.83万元,涨幅189.9%,原因为科研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2年当年预算收入2678.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收入1210.77万元,占预算收入的44.97%;项目支出预算收入1467.7万元,占预算收入的55.03%。

四、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收入1210.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收入109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01万元(其中:办公费3.7万元、印刷费0.57万元、水0.28万元、电费0.57万元、邮电费0.85万元、取暖费12.96万元差旅费18.47万元、福利费0.18万元、维修(护)费1.42万元、会议费2.38万元、培训费2.92万元、公务接待费1.28万元、业务费1.42万元、工会经费15.18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20.8万元、食堂运行经费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10.67万元(其中:抚恤金3.31万元、离休人员经费3.2万元、退休人员抚慰金4.16万元)。

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合计22.08万元,相比2021年度减少1.51万元,减幅6.4%,减少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减少。

具体分别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8万元,相比2021年度减少1.51万元,减少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减少。公务接待费1.28万元,与2021年度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

六: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市科学技术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未安排预算资金政府采购

(二)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无政府债务

(三)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未安排扶贫预算资金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01万元其中办公费3.7万元、印刷费0.57万元、水0.28万元、电费0.57万元、邮电费0.85万元、取暖费12.96万元差旅费18.47万元、福利费0.18万元、维修(护)费1.42万元、会议费2.38万元、培训费2.92万元、公务接待费1.28万元、业务费1.42万元、工会经费15.18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2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2万元、食堂运行经费1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共有车辆4辆,全部为其他用车。固定资产原值2188.8万元,累计折旧560.6万元,净值1628万元。流动资产634.6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1个,资金1467.7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当年从自治区财政取得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主要是以前年度支出预算未完成,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财政事务:指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有关具体事务包括行政管理、机关服务、预算改革业务、财政国库业务、政监督、信息化建设、财政委托业务等。

)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四)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其他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